九鸽

苦逼大学生,不定期更新,学业为主,有时间会更短篇(//∇//)谢谢各位的喜欢\(//∇//)\



bg

将军狐×花魁兰

ooc归我

文笔渣请见谅

私设如山请见谅

        是夜,微风拂过窗框,烛火摇曳,屋内案前坐着一个女孩,女孩六七岁的样子,一头紫色的长发,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,十分认真的看着手里的医书。不久雨丝落在案上,哗哗的雨声将夏夜特有的声音掩盖。女孩轻轻放下书,起身关上窗户,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,女孩打开门,发现门口晕倒的少年急忙将他扶进屋。画面一转以是秋天,少年坐在树上,女孩在树下晾晒草药,少年的眼中印着女孩的笑颜,岁月静好。转眼之间又是夏天,原本安静的小院满是嘈杂的人声,火光四溅,女孩的哭喊,满身伤痕的少年仿佛不是之前的美景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将军,将军!”黑狐王睁开眼睛,揉了揉眉心。副将见将军醒来开口道:“将军,今日是扶慰各将领的日子。”黑狐王看了看手里的文案对门口的侍卫道:“你去营里召集各将领。”语闭对自己的副将说:“你去备马,去春望楼。”副将闻声应到: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两个时辰后   春望楼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哎呦,什么风把军爷您给吹来了”黑狐王看着她冷漠道:“犒劳各将领”语闭唤来副将,副将将木箱抬进来。看到那箱子,老鸨喜笑颜开,急忙唤姑娘招呼好各位军爷。老鸨笑着问到:“将军,您喜欢什么样的姑娘,我春望楼多的是姑娘,您看……”老鸨话音未落就听见一位将士说到:“我们将军肯定要你们春望楼花魁来呀。”语闭其他将领同其他将领大笑,却没看见黑狐王紧皱的眉头。老鸨面色难看说到:“爷呀,您看要不换一个,不是我不舍而是…这个…我们家花魁只卖艺不卖身。”老鸨话音还未落副将就好奇问道:“为什么?”老鸨连忙道:“这个,军爷有所不知,这姑娘是我们这里点名最多的,但从来没有人敢碰她,来人也只为一睹芳容听她弹琴,曾经有人想动她还未碰到便死了,也有人想赎她,她也从未答应过,军爷您看…要不换一个吧”副将刚想开口就听黑狐王说到:“不用了,就她”于是不顾老鸨的惊讶问了房间便走上楼。

         黑狐王推开门走进房间,映入眼帘的是满屋的白沙和面前的茶台。他关上门,走近茶台,坐下。他刚一落座白沙后就出现了一个人影,片刻黑狐王听见一个动听且熟悉的声音说到:“将军请落座吧,想听什么曲”听见这个声音黑狐王拿茶杯的手一顿,黑狐王放下茶杯到:“四季游”姑娘听见这曲名手一抖本来在悠扬的琴声变成杂音。姑娘重新开始弹琴,琴声不似刚开始虽然悠扬却空洞。琴声婉转动听,仿佛能听出初春的生动,夏夜的多变,秋日的温暖,冬日的凛冽。一曲琴音落,哪白沙后的姑娘站起,玉手抚开白沙,向将军走来,黑狐王也起身向白沙深处走去。终于黑狐王看见了眼前的姑娘,一头紫色长发,大大的杏眼,桃红色的长袍,不是一般红尘女子。黑狐王颤抖着手摸了摸姑娘的头说道:“小兰,好久不见”小兰红了眼眶,大颗大颗的眼泪落下,她扑到黑狐王怀里喊到:“黑狐哥哥!”黑狐王抱紧怀里的小兰,轻声安慰到:“没事了,我在这里”半响后哭声渐小。黑狐王拉着小兰道:“走吧,和我回家。”小兰点头道:“好”于是当天最大的新闻便是大将军黑狐王赎回春望楼花魁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 将军府

          小兰换了身衣服后院弹琴,不一会黑狐王从房内走出,来到小兰面前抱过小兰搂在怀里道:“小兰,这几年你辛苦了,现在有我在,你不用在弹琴了,想从前一样晒晒药就够了”小兰转身搂住黑狐王的脖子说到:“好呀,反正有黑狐哥哥给我撑腰嘿嘿,黑狐哥哥,你不是说你最讨厌官场吗,为什么做将军呀”黑狐王笑了笑,亲了一下小兰回答她“这不是有一个小笨蛋当时被掳走了吗,她这么笨在外面受欺负找不到她黑狐哥哥的时候我该怎么办。”说着眼神温柔的注视着小兰,他黑色的眼眸中映出的只有小兰,看的小兰红了耳尖。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的一年中她们就像从前一样,岁月静好,小兰明天晒药,黑狐王就在树上看着她,早上黑狐王练剑小兰便在一旁弹琴。直到黑狐王接到了密信说要出征。

        还是一样的夜晚,小兰在窗前看着医书,黑狐王推门而入手里还抱着两罐桃花酿。他将小兰手里的医书夺过说到:“小兰,院里的桃花酿酿好了,来尝尝吧”话音未落小兰便开了一坛酒,说到:“好呀,黑狐哥哥说的,今晚不醉不归。”于是倒了一碗酒,黑狐王看着小兰无奈的笑笑道:“好,不醉不归”刚喝完一碗小兰便倒在桌子上,黑狐王暗自赞叹药效的快速,轻轻抱起小兰放在床上,替她掖好被子,自顾自的说到:“小兰,我要出征了,不一定能回来,以你的性子肯定要跟去,我不能让你去,希望你能原谅我,如果我战死沙场,那,你便忘了我吧。”说着亲了亲小兰的额头,推门离去。却没看见那紧握的双手和落在枕边的泪。

        三日后

        深夜,黑狐王坐在军帐里看着手中的战情文案脑海中却是小兰的笑颜。副将来报说上面派了一位军医刚到帐门口,黑狐王挥手示意让他进来,还未见其人便听见一个嚣张的声音道:“好你个黑狐王,出征也不告诉我,害得我还得以军医的身份见你,你说是不是不喜欢我了”映入黑狐王眼帘的是身穿短衫,扎着高马尾的小兰。他让手下的人都下去休息,拉过小兰问道:“你怎么来了”小兰轻哼一声到:“谁让我们黑大将军蒙汗药下了那么多,我闻一闻就知道”说着啾起黑狐王的衣领说到:“我告诉你,你这辈子都不可能甩掉我,君生我生,君死我亦死”说着吻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军中传说黑狐王将军在一场战役中受重伤死去,三日之后军医花小兰也随他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某深山中

        “黑狐王,你给我从树上下来!说!我的草药是不是你昨天练剑是踩到的!”黑狐王翻身下树,一把搂住小兰在她耳边说到:“夫人,我错了晚上赔偿你还不行吗。”语闭轻笑一声抱起小兰向屋内走去,院里桃花落下,岁月静好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