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寒

苦逼大学生,不定期更新,学业为主,有时间会更短篇(//∇//)谢谢各位的喜欢\(//∇//)\

狐劫


ooc是我的锅
初春冰雪消融,冰封了一整个冬季的大地,露出了原本的面貌。此时的天界已经开始忙碌了,春天花期将至,花仙已经在为春天的开花做准备。每年的这个时节,花仙都会来到人界,为开花做准备。百花神也会同行,为的是保护花仙不受邪恶的侵扰。当然,今年也不例外。不过今年比往年要更加忙碌一些,因为有许多新任的花仙第一次为春天做准备。小兰也是其中之一。在花心中最勇敢,无畏的就是兰花仙,小兰。
这天小兰乘花仙们都在忙碌,偷偷的离开百花谷。第一次来到人界的小兰,对人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。但花仙一旦失去了百花神的保护,在邪恶的眼中就是最好的养料。就在这时一个黑影,突然从小蓝对面的草丛中窜出。小兰反应灵敏一把抽出腰间的长鞭,警惕的盯着对方。那黑影笑了笑说道:“哟~原来是个花仙呀,怎么没有百花神在身边呢?看来是落单了呀,嘿嘿没有百花神的保护你们,不过是供给我们的养料罢了。我劝你还是不要反抗了,我还能给你个痛快,这样对你与我都好”语闭,向小兰冲去。小兰挥舞着手中的鞭子,向那邪物打去。怎奈何小兰是花仙,又不是武神,那长鞭即使挥的精准,也始终伤不了那邪物。那邪物瞬间便来到小兰面前,就在小兰以为命绝于此的时候,一朵幽蓝的火焰从她的旁边窜出,直击那邪物,那邪物被那火焰拍在树上,不在动弹。小兰阵惊讶,就听见一声冷哼:“哼,杂碎”小兰转身向那声音的源头望去,是一个女人哦,不准确的说是妖。那人一身黑色长袍,黑色的面具,遮住了容貌,头上的黑色狐耳显露出她妖的身份,幽蓝的火焰显示他狐族的身份,身后九条黑色的尾巴表露他九尾狐妖的高贵身份。黑狐王自然也感受到了那道充满崇拜的目光,他转头看向那目光的主人。原来是个花仙呀。桃红色的短衫,紫色的头发高高束起,但让黑狐王感到惊讶的事,那幽紫色的眸子。那些中闪烁着无畏,勇敢睿智,还有些许的冲动和莽撞,都和500年前的一模一样。让黑狐王有种还在500年前的感觉。他一闪来到小兰面前抓起她的手冷漠的说道:你不该在这里。于是不由分说的拉着她向百花谷走去。小兰自然认出了这是通往百花谷的路,她挣扎着喊到:“我不要回去,好不容易来到人间,我想看看这人界的美好光景”她话音未落,黑狐王便顿住了。正当小兰感到疑惑时,黑狐王开口道:一个月我只给你一个月的时间,我带你看完这人界,你便回你的百花谷,继续做你的花仙。小兰眼里闪过一丝惊讶,但思想片刻便点了点头应允了。
这一个月黑狐王带小兰看便了人界美好的光景。浩瀚的大海,辽阔的草原,安静美丽的森林,壮观雄伟的雪山,还有那人界最热闹的庙会。
一个月的期限很快到了尽头,黑狐王何小兰走在去往百花谷的路上。这一个月小兰习惯了冷冰冰,总是嫌弃她,但一直保护她的狐狸。黑狐王也找到了500年前的那个人,实现了500年前对她的承诺。两人都不想分开,但她们都知道这是必须的。突然本来挺好的,天气被黑云遮盖,天雷滚滚。黑狐王大惊,许是这些时日同小兰待的太久了,她忘却了,今年是她渡劫飞仙的最后一年。花仙的灵力最纯,同他们在一起时日久些修为便能得到很大的提升,原本在秋季才来临的劫期提前了 。黑狐王抱起小兰,顷刻间便来到了百花谷的结界,她一把将小兰扔进结界,转身便想离去,可惜,迟了。第一道雷劈了下来,黑狐王运起妖气,挡住了这一道雷。还未给足喘息的时间,这第二道雷便已劈了下来,黑狐王堪堪挡住。随后祭出法器,将接下来的四道雷,挡了下来。黑狐王抹去嘴角的血,还剩三道。但她的法器也不足以支撑下一道雷了,她从袖中拿出一颗白色的药丸,放入口中,妖力回升了不少。这第七道雷,她硬撑着挡下。这七雷过后,她终究没有妖力去抵抗,那剩下的两道。第八道雷不给人反应便劈了下来,黑虎王硬生生接住了,同时也被重伤。小兰,看着外面的场景,自是知道,这是黑狐王劫期到了,她拼命的摆脱,拉着她的花仙。终于在第九道雷劈下来的时候挣脱了出来。黑狐王本以为自己过不了这劫了,没成想眼前突然出现了那个熟悉的笑脸,她想把小兰推开,但已来不及了。这第九道雷硬生生劈在小兰身上。鲜血顺着小兰的嘴角流下,黑狐王渡劫成功。可她没时间高兴。她将小兰抱在怀里,颤抖的双手出卖了她。小兰抓着黑狐王的衣服,在她的耳边轻声说道:不许伤心,我心悦你,等着我好吗。小兰的声音微弱,仿佛被风一吹就会飘散。黑狐王报紧她,嗓音沙哑,低声应到:好。小兰的时候,重重地垂下。微风拂过,小兰的身躯化成无数的兰花,花瓣随风飘扬。
十年过去了,黑虎王早在当年就已成仙,现在是天界的最强武神。十年前的今日就是小兰仙逝之时。黑狐王从百花谷回来,偶然听见路上的小仙在低声讨论着新来的姻缘神。鬼使神差,黑狐王居然走到了姻缘神的府门口,黑虎王暗自摇摇头,心说“罢了,既然都到这儿了就拜访一下吧”想着走进了府邸,小仙们看见她,都低下头恭敬的叫着武神大人。黑狐王挥挥手示意,那些小便不在张口,天界谁人不知武神大人喜静呢。黑狐王走到府邸深处,看见了姻缘,树下站了个人。一身桃红色,一群紫色的长发,如瀑布般垂下,幽紫的眸子一如十年前一样。黑狐王快步上前一把包过那新来的姻缘神。那姻缘神愣了愣,摸了摸黑狐王的头说到“好久不见”姻缘树下,两人的身影如诗如画,让人无法忘怀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